宛如歐洲的古典宅邸般充滿各種歐式設計元素,木質雕花床架、水晶燈、布沙發,從地板到牆壁都給人相當高雅的貴族感受。我想講到清境最昂貴最豪華的歐式民宿,大家都會想到老英格蘭,但如果預算沒那麼高,又想體會這種奢華的感覺,我想今天介紹的豪斯登堡必不能錯過。

位於清境民宿群,比老英格蘭位置還要更高點的儷景豪斯登堡,是儷景花園山莊的老闆所打造出的歐風古堡式民宿,就位於儷景花園山莊的上方。

特別提醒的是,因為路口就有一座中油加油站,除了路標好認外,只要注意好油量,開車上山基本上不怕沒油啊!


晚間,在霧社用完簡單的山間小炒後,循著導航來到了儷景豪斯登堡,映入眼簾的是森羅的古堡 ....


一旁的水池透著微微燈光,從獅口吐出的水落到池面,發出泠泠的水聲。


走進去古堡,好在大廳挺明亮的,挑高的天花板直接延伸到後方樓梯上去,氣勢非凡。這裡是櫃台,一進來便有位小姐招呼辦理Check in。


今晚要住的是雲彩雙人房,原價要7500,比起老英格蘭的破萬我想也不遠了。不過選擇平日去,只需要4800,便宜了不少哩!


大廳的一角,有座衛兵銅像,感覺好像真的來到了城堡,哈哈!


雕花十分細緻,還好他沒有突然跟我Say Hi,不然就很驚悚啦!


大廳的一角有下午茶可隨意取用就是一些餅乾和茶之類的,在山上能吃到這樣的東西挺幸福的,儘管只是一般的餅乾,哈哈!


供應時間是下午4:10到晚上9:00,為了避免顧客弄髒房間,所以禁止帶回房間。只是我覺得為何不在餐廳享用下午茶就好?在餐廳整份端上,感覺也比較好吧?


這是二樓的交誼廳,看到這樣的布沙發感覺挺氣派的哩!


角落還有這個泉水女神塑像,是想營造歐式風格是吧?但上方的喇叭真的可以再修飾點,用什麼把它藏起來這樣,不然挺突兀的。

 


走進房間內,我張大嘴巴看著眼前的一切,這大概是我這幾年出遊住過最豪華的房間了,這床,這沙發,這桌子,心中不禁有點飄飄然。


另一個方向,床前有梳妝台、假壁爐等,裝飾意義極濃厚。我想,今晚的住宿費,大多花在這特意營造的氛圍上了吧?

房間的插座其實不多,且分散好幾個地方,所以出遊需要替3C產品充電的話還是建議帶個分接插座會方便點。

 

櫃台小姐提醒我明天清晨有賞日出專車,一人只要400元,凌晨4:00在路口處候車,櫃台會幫我Morning Call,想了想就答應了。回到房間稍微上個網,便洗洗睡哩!

 


(第二天賞日出的行程)

 

來說說第二天賞完日出後的事吧!本篇是介紹這間民宿是吧?


賞完日出回到豪斯登堡,今天的天氣好到爆炸啊!經過下方的麗景花園山莊時隨手拍了一張,用早餐是來這棟吃哦!


昨晚到的時候還大霧瀰漫,今早卻一掃昨晚的霧氣,熱烈的陽光縱情地跳躍在小路上,為寒冷的山上帶來一絲暖意。


沿路上去都是麗景花園山莊的小木屋。


穿過這一小條步道,就可以到豪斯登堡囉!


這貓頭鷹就是豪斯登堡的標記,正張開雙翼邀請我們進去哩!


現在看到的豪斯登堡感覺好有朝氣啊!跟昨晚的昏暗古堡完全不一樣。XD


天很藍,陽光超刺眼。


換上魚眼拍一張,很有趣吧?


回到房間放下裝備,肚子餓了,還沒過用餐時間,便立馬衝下去吃早餐。早餐時間從早上7:30~9:30,只有兩個小時,所以來住宿要注意時間哦!


其實就是一般的中西式自助早餐,很多民宿販店都是如此。我看到熱騰騰的白粥便突然有了想吃的衝動,果然平時很少吃的東西吃起來特別好吃,哈哈哈哈!

就早餐的內容來說,算是一般般,跟某些飯店式一客一客送上來的餐點相比,弱了點。

 


吃完早餐,回到房間休息一下,走出陽台看到整片的雲海,難怪這邊稱作雲彩房。拍了幾張,便收拾了行李,準備往下一個點出發囉!

 

就房間內容與價格來說,這邊真的很不錯,值得推薦,想要住好房間又想稍省一點的話可以試試。只是早餐有點弱,這點大家要自行取捨哩!再來就是他裏頭有個露天SPA泡湯池,需要自備泳衣泳帽才能進去,我沒帶到,就有點浪費這機會囉!

 

【相關資訊】

民宿:清境儷景豪斯登堡
地址: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07號
電話:(049)280-3106
官網:http://www.hstb.com.tw/ins.php

 

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!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This is Ming Blogging..

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