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30443.jpg
搬回內壢後,我發現一旁的元智小商圈其實也不少店家,以往幾乎都在中壢覓食的我(尤其過去幾年住在中原旁,中原夜市就是我家餐廳。XD)也不禁開始學習在這兒用餐的日子,畢竟比較近嘛!這是適合穿著藍白拖啪啦啪啦吃飯的距離啊!

這家参碗宮就是我一直觀察的店家,只因為他的店招很漂亮,但我每次都在思考,是說它們家東西很好吃,每次進去都一定要吃三碗公才罷休的意思嗎?還是店裡其實有武功高強的功夫保鑣,會押著我的頸子強迫餵食三碗公的食物才準走呢?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,我拉了Irene大姊一同壯膽,進去一探究竟了!

P1030429.jpg
價目不算貴,但也不是以便宜為賣點的店家,不過右上的撈麵引起我的興趣,因為平常的小吃店很少看到啊!

所謂的撈麵,在廣東話中其實就是拌麵的意思,一般港式作法是將燙熟瀝乾的雞蛋麵以蠔油為醬汁拌勻食用,亦有用河粉代替的。

P1030442.jpg
XO醬薑蔥叉燒撈麵(NT.85)上桌,看到容器我傻眼了一下 .... 85元的炒麵用紙盤裝,而且麵還不多 ....

不過不得不說這XO醬調出的醬汁味道還滿不錯的,和蔥薑一起爆炒後,味道不會顯得單調。可惜叉燒有點少,我還是覺得85元這種份量的麵,連叉燒都切得細細碎碎,叉燒本身也很普通,看來這道麵完全是吃那醬汁啊!

另外要說的是,一般撈麵是用雞蛋麵製作吧?但是店家竟然是使用傳統白麵,儘管很不道地,但吃起來還是有份親切感,大概這是「改良後」的台式撈麵吧?

P1030441.jpg
這是咖哩香腸鳳梨炒飯(NT.70),一樣用紙盤散亂著裝盤送上,我在菜市場買的40元炒飯也是用紙盤裝的啊!XD

老闆手藝確實不錯,炒飯粒粒分明且不會油光四射,咖哩也很實在的包覆在飯粒上,吃起來不會有太過油膩的感覺。香腸部分口感則有點粉粉的,味道微甜。

P1030438.jpg
嗯 .... 蛋花打得很漂亮的紫菜蛋花湯(NT.30)。

 

總體而言,老闆的手藝不差,但價格不算便宜(以學區旁小吃店來說),且盛放容器不優 .... 

還有,當天用餐時店內不知道是不是抽油煙機壞了,室內油煙味很重,感覺有點差!希望店家能改進一下囉!這並不是一個好的用餐環境啊!

不過聽說店家有外送服務,不知道要多少才能外送呢?:p

 

【相關資訊】

店名:参碗宮港式飯麵餐館
地址:桃園縣中壢市興仁路二段93號
電話:0987-983252

 

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!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This is Ming Blogging..

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